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10.25”心理健康活动月“爱你心所爱,世界也变得大了起来”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0-16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为了更好地宣传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增强学生对日常生活学习中有关于爱的体会,经研究,现将在全校范围内举办2023年武汉晴川学院10.25心理健康活动月“爱你心所爱,世界也变得大了起来”心理情景剧大赛。

心理情景剧以特殊的戏剧化形式,将日常生活中各类发现到爱,学会去爱的时刻呈现在舞台上,旨在让学生发现身边充满“爱”,追寻心之所爱。具体通知如下:

一、 主办单位

武汉晴川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二、 活动主题

爱你心所爱,世界也变得大了起来

三、 活动对象

武汉晴川学院全体学生

四、 活动时间

2023年10月18日-11月13日

五、活动流程

(一)初赛

1.初赛由各二级学院结合实际开展,于11月13日前,各学院需根据初赛情况推选1-2支优秀队伍参与决赛

2.11月13日21:00之前各个学院需填写《2023年武汉晴川学院10.25“爱你心所爱,世界也变得大了起来”心理情景剧决赛人员名单统计表》电子版(见附件一),并发送至向日葵心理健康团队对接干事QQ邮箱;

3.11月13日18:00之前填写《武汉晴川学院2023年10.25“爱你心所爱,世界也变得大了起来”心理情景剧大赛原创承诺书》纸质版(见附件四),提交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113接待室。

(二)决赛

决赛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时间暂定为11月29日,具体比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参赛要求

1.剧本

剧本要求原创,内容要求围绕爱展开,发现身边充满“爱”,追寻心之所“爱”的暖心故事,应着重体现角色在感受爱、学会爱、传播爱的心理变化及调适过程。

2.剧目时长

每个剧目时长为8-10分钟。建议节目配合视频或图片背景、音效,以增强演出效果。

3.内容要求

(1) 主题要求:需要紧扣“爱你心所爱,世界也变得大了起来”为主题,内容新颖,突出心理活动刻画,有教育意义;

(2) 内容构思:内容可围绕关于日常生活中感受到爱的时刻或者对于爱的理解展开;

(3) 演出效果:心理问题表现清晰,解决过程生动、实用、有效;

(4) 表演水平:演员声音洪亮,口齿清晰,语速适当,表达流畅,掌握好情节衔接和时间节奏,表演出剧中人物性格特点。能很好地展现心理活动,配合默契,应变灵活,道具使用恰到好处。

4.其他事项

主办方提供场地、桌椅、话筒,其他参赛所用音乐、道具、服装都由参赛者自行准备,注意道具使用,营造好的舞台效果。

七、奖品设置

“爱你心所爱,世界也变得大了起来”主题的情景剧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具体名额将根据参赛人数和参赛作品质量做适当调整。

八、其它说明

1. 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大力宣传,各心理专干、心理委员积极配合10.25心理健康活动月的相关工作;

2.决赛地点和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本次参赛选手将会获得2个心理实践课时;

3.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武汉晴川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所有。

                                                武汉晴川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3年10月18日

附件

附件一:《2023年武汉晴川学院10.25“爱你所爱,世界也变得大了起来”心理情景剧决赛人员名单》.xlsx

附件二:《2023年武汉晴川学院10.25“爱你心所爱,世界也变得大了起来”心理情景剧节目评分表》.docx

附件三:《2023年武汉晴川学院10.25“爱你心所爱,世界也变得大了起来”心理情景剧剧本格式》.docx

附件四:《2023年武汉晴川学院10.25“爱你心所爱,世界也变得大了起来”心理情景剧原创承诺书》.docx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