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晴川学院2023“爱你心所爱,世界也变得大了起来”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2023年11月29日下午2:00,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晴川小剧场举办了“爱你心所爱,世界也变得大了起来”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经过各学院初赛选拔,共有11支队伍入围决赛。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和评委有武汉晴川学院副校长张克华同志、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心理中心的老师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心理专干和辅导员老师们。

107FD

其中,北斗学院的《多一点温暖》告诉我们,勿以恶小而为之。有时你的一个行为可能会给别人带来致命的伤害,而有时你的一个善举,可能就能救人于困境。

8ABA9

商学院的《主角》贴近生活,真实展现出大学生面对全新陌生环境可能会遇到的困难,而陌生人及时的帮助则可以解决大部分问题。告诉我们世间还是有真情真爱的,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抱有积极的态度。

6F34B

北斗学院的《爱你心所爱,做自己》让我们知道,爱他人的前提是爱自己,不要因他人的看法束缚了自己。

98CA6

商学院的《是妈妈是女儿》告诉我们,母女之间需要更多心与心的交流,别让时间和空间隔绝了爱的传递。

8210F

会计学院的《以爱之名》让我们对父母不同的爱进行了思考,明白了爱的真谛。有时他们爱我们的方式并不一定正确,但爱的本质不变。

9213F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曾少年》呼吁大家反对校园霸凌,对遭受霸凌的同学及时伸出援手,不做冷漠的看官。

991F9

传媒艺术学院的《指尖的温度》聚焦宿舍矛盾问题,告诉我们爱也是有原则的,再好的关系也需要用心去维系。

8C647

外国语学院的《爱护共生,心手相连》引发同学们重新审视人与动物的关系,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应在彼此尊重、互相理解中共生共存。并呼吁大家关爱动物,爱人也爱万物,才能让世界变得更大更温暖。

7652E

 计算机学院的《怀揣善良,爱暖世界》希望我们对社会多些信任和真诚,不要因为一些恶劣事情的发生忽略了爱的存在。

6C8A4

设计工程学院的《枷锁》让我们明白了,人生而自由不应该受现实的“枷锁”束缚。这自由并非是宏观的自由,而是悦已欢喜的自由,是可以闪闪发光的自由。

77DAE

外国语学院的《点亮远山》讲述了大学生支教乡村,用行动书写着大爱、责任与担当,走出大山的孩子也回报家乡奉献自己的故事。如果人人都能有这样一份爱心和担当,社会将变得更美好。

EA3F

本次心理情景剧决赛的参赛剧目与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十分贴近,涵盖了同学关系、校园环境、家庭关系以及社会环境等多个层面,其中有很多对深刻话题的探讨,中国式父母,人与动物共生等,为观众带来思考。舞台上,同学们收放自如的表演,表现出同学们对主题多元深层的理解,让我们明白了爱的真谛,以及爱对我们生活、成长包括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

学工处处长刘泽政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此次由心理中心组织举办的大赛及各学院的高度配合参与表示了肯定,对积极参与比赛的同学们给予了赞扬。随后刘泽政老师表示,本次比赛在剧情设计和表演形式上运用了大量创意,极具亮点。反转、悬疑等一些让人出乎意料的设定,还有在表演过程中使用了方言这样的幽默成分,使整个表演氛围被渲染得生动有趣,引人入胜。最后,刘泽政老师对各参赛队伍的剧本创作、核心把握、角色选择、剧情安排、表演技术、氛围渲染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让大家对于情景剧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和了解,对如何使舞台展现力变得丰富化、灵动化有了深刻的体会。

D3AC

经过精彩的决赛比拼,北斗学院的《爱你心所爱,做自己》摘得本次决赛的桂冠;

120B4

传媒艺术学院的《指尖的温度》、外国语学院的《爱护共生,心手相连》夺得二等奖;

FDE1

会计学院的《以爱之名》、设计工程学院的《枷锁》、外国语学院的《点亮远山》获得三等奖;

105A8

北斗学院的《多一点温暖》、商学院的《主角》、商学院的《是妈妈是女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曾少年》、计算机学院的《怀揣善良,爱暖世界》获得优秀奖;

EBF9

根据现场的观众投票,设计工程学院的《枷锁》获得最佳人气奖。

E51F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活动体系建设,本次以“爱你心所爱,世界也会变得大了起来”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大赛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表达内心情绪,倾诉心理情感的平台。不仅丰富了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还增强了同学们对爱的认知力和感受力。学会爱,传播爱,分享爱的大赛初衷也得到实现。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能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世界,发现感受自己身边点点滴滴中流露着的爱意,汲取到温暖感动的力量,有勇气去面对人生中种种困难与挫折。

13DD5

校园心理情景剧是一种富有成效和极具特色的团体心理辅导方式,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将继续打造好此品牌,不断挖掘活动内涵,通过更多贴近同学日常生活、促进同学思考、疗愈同学心理的主题演绎,让同学们增加交流、互动,增进同学间的友情,达到“以剧育心“的良好效果,助同学们青春作伴温暖同行。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