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向日葵心理健康团队各部门新部员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3-11-15 点击数:

2023年10月14日至25日,为帮助新成员更好地熟悉工作内容和提升专业能力,向日葵心理健康团队各部门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114室依次召开了一系列新成员岗前培训活动。

团队的专业咨询部、活动策划部、宣传部、外联部、秘书部五个部门分别召开了“咨询部拍了拍你说'终于等到你'”“封藏硕果,迎云卷云舒”“从新出发,筑梦起航”“与外联携手一起成长”“向阳而生,温暖同行”为主题的岗前培训。培训过程中,各部门负责人向新成员们介绍工作内容,阐述了部门的主要职责、团队文化以及工作要求,增进成员对工作内容的了解,为团队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E21A

17281


咨询部

在专业咨询部培训中,部长兼主讲人李倩为新成员们详细讲解了咨询预约、咨询排班、咨询续约、咨询反馈等相关事宜。同时强调,成员们需要维护并优化各功能室的现场环境,提升学生的咨询服务体验。该培训为新成员们提供了宝贵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使他们能更好地协助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咨询工作。

E009


活动部

活动策划部培训中,郭李悦部长则是对各项心理健康活动的策划,具体活动方案的制定以及心理健康活动的组织开展等进行讲述,并对一些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解释,帮助新成员们更快的理解。通过此次培训,活动策划部的新成员们对部门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

F86A


宣传部

宣传部的新成员学习了如何维护和更新微信公众号、网站、宣传展板等各类媒介,总结和提炼校内相关心理健康品牌活动亮点,向校外主流媒体投稿等工作。部长殷莉指出,成员要不断通过相关技能培训与交流活动来提升自身宣传工作业务水平,更好地进行团队宣传和推广,提高团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以及普及相关心理健康知识。

13F70


秘书部

秘书部的新成员则了解了如何更好地协助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日常管理和沟通协调工作。部长高奎在培训内容这一部分作了详细的介绍,包括建立健全团队成员信息档案,协助组织团队招募、培训交流以及协助负责团队各项会议的通知发布、出席考勤与会议记录等一系列工作。

FC5D

外联部

外联部主要对拓展团队关系方面展开了培训。部长张舒阳不仅对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负责与其他高校学生心理团队沟通,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等,还对外联部的未来作出了展望,表示希望能和部门所有成员做好加强与校内学生组织、社团的联络工作,加强与院系、社团合作,扩大团队在学生组织中的影响。

15805


培训收获

对于此次岗前培训,新成员们表示十分认可,学到了与本职工作相关的知识和技能,相对系统地了解了所在岗位的框架、细节及重难点,有助于转正后工作的顺利开展。

本次新成员培训会不仅为新成员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更强调了责任意识、团队建设、服务水平、专业素养、沟通能力以及创新意识等方面的提升。我们相信,这些新成员凭借自身努力将变得更专业、可靠,为更多同学带来希望和力量,让向日葵心理健康团队迸发新光彩!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