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晴川学子荣获湖北省第十七届“江城之星”心理知识竞赛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23-06-09 点击数:

 2023年5月20日,湖北省第十七届“江城之星”心理知识竞赛在武汉科技大学圆满举办。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彭思怡老师带队,杨金坪、赵琛菲、严昊冉、贺子奕四名同学组成的武汉晴川学院代表队──“晴川向阳队”代表我校荣获湖北省第十七届“江城之星”心理知识竞赛二等奖。

 

 本次竞赛由湖北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主办,武汉科技大学校心理协会承办,现场有来自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民族大学、江汉大学等19支高校代表队共同参赛,竞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竞赛分为三个环节,采用积分制。第一环节是单选题,参赛选手需轮流作答,主要考察选手们对基础心理知识的掌握。

 第二环节是团队选派代表独立作答,题型为判断、不定项选择、填空题,并选择相应的分值作答,分值越高题目越难,我校选手勇于挑战,全部选择高难度题型并以零失误的好成绩进入决赛。

 第三轮即决赛环节是情景论述题,该题需团队成员一起分析讨论,考验了选手们的随机应变能力和心理知识的现实情景应用能力。

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统一组织和带队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选手认真研究考题,积极备赛,在竞赛现场大放异彩,杨金坪、赵琛菲、严昊冉、贺子奕四位同学面对强敌沉着冷静,过五关斩六将,成功突进决赛,最终以总分第三的成绩,代表我校赢得湖北省第十七届“江城之星”心理知识竞赛二等奖的优秀名次。

本次竞赛体现了晴川学子丰富的心理理论知识、扎实的应用应变能力和较高的团队协作精神。参赛选手贺子奕同学表示,“比赛是一个能和不同院校的同学们一起互相交流学习的难得机会,个人感觉获益良多,获奖只是一个方面的肯定,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学会把日常所学的心理健康知识运用在实际生活中,关心自己,关爱他人,自助助人,不断成长,这才是此次大赛的终极意义。”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也将继续利用课堂教学、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并把知识传授、心理体验与行为训练融为一体,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不断优化校园心理生态环境,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