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预约啦!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暖“心”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欢迎你

作者: 时间:2024-03-02 点击数:


新的学期即将来临,我们又将迎来一段新的历程,你,准备好了吗?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现已向全校学生开放预约咨询服务。心理中心将为在校生提供包括入学适应、情绪困扰、学习困惑、人际关系、自我探索、生涯规划、恋爱问题等多方面的心理咨询与辅导服务。欢迎大家预约咨询!


中心简介

武汉晴川学院(原武汉大学珞珈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简称“心理中心”)于2007年10月8日正式挂牌成立,是我校专门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的机构,隶属于武汉晴川学院学生工作处,下设向日葵心理健康团队(心理中心直属校级学生组织)和《新生·心声》报刊编辑部,目前心理中心有专兼职心理教师十余名。


咨询环境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帮助大家面对和处理在学习、生活以及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压力与挫折,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人格发展而设立个体咨询室、团体辅导室、沙盘游戏室、音乐放松室、心理测评室、宣泄室等多个功能室,配备专业设施。


 

咨询师简介

武汉晴川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实践经验丰富的专业咨询师可为大家提供包括入学适应、情绪困扰、学习困惑、人际关系、自我探索、生涯规划、恋爱问题等多方面的心理咨询与辅导服务。


 

1077A

董艳菊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心理学硕士

擅长流派:精神分析流派,短程动力性人际治疗等。

擅长领域:自我探索及成长、人际关系、压力管理、情绪情感等。

咨询寄语:相遇就是缘分,让我们来心与心的沟通,一起探索心灵世界。

受训背景:

1.接受心理学的专业培训,包括知识理论的学习及实践应用;

2.于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参加DIT治疗培训;

3.定期接受吴和鸣老师的督导及个人体验;

4.曾在中国地质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等担任实习咨询师;

5.曾在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医院担任实习咨询师;

6.中美班、中法班、IPA大会志愿者,法国绿房子志愿者;

7.累计咨询个案时长600余小时,累计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时长25余小时。

E-mail:1264055253@qq.com

  


  

 

 

 

 

 

 

 

 

 

彭思怡

中南民族大学心理学硕士
擅长流派:精神分析流派,意象对话治疗等。
擅长领域:自我探索及成长,情绪情感,人际关系,性别平等。
咨询寄语:希望你可以更好的成为自己。
受训背景:
1.接受心理学6年系统学习和专业培养;
2.接受系统的客体关系理论学习及沙盘体验;
3.长期接受系统的意象对话体验、督导及培训;
4.长期在武汉市武昌区为先社会服务中心担任性别友好咨询师;
5.曾在武昌心理医院担任实习咨询师;
6.累计咨询个案时长400余小时,接受个体及团体督导150余小时。
E-mail:
616527803@qq.com 



  


 

 

 

 

 

 

 

蔡小霞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辽宁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
擅长流派:认知行为、人本主义、焦点解决短程治疗等。
擅长领域:自我探索、个人成长、人际关系、情绪情感、学习困难、求职择业等。
咨询寄语:推开心灵之窗,让心里撒满阳光。
受训背景:

1. 接受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与研究生课程的系统学习与培养;
2. 研究生期间系统学习了箱庭疗法(沙盘游戏疗法);
3. 曾多次参加沙盘游戏疗法、短期焦点解决疗法工作坊;
4. 长期接受王建平教授团队讲授的认知行为疗法(CBT)培训;
5. 曾参加由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组织志愿心理咨询服务工作;
6. 自2013年开始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累计咨询个案时长750余小时,累计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时长55余小时。
E-mail:547582961@qq.com

 

 

 

 


   

 

 

 

 

 

 

 

任欣欣
西南大学应用心理硕士
擅长流派:精神动力学、认知行为疗法、叙事疗法、自体心理学等。
擅长领域:自我探索及成长、人际关系、亲密关系、情绪情感等。
咨询寄语: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受训背景:
1.接受西南大学心理咨询应用与研究中心培训及督导小组2年学习;
2.长期参加李鸣老师精神分析连续培训与督导项目;
3.曾参加上海精神卫生中心徐勇老师认知行为治疗系统培训;

4.曾参加Glenn老师周五精神分析理论与临床务实大组培训;
5.长期接受Glenn老师、李鸣老师精神分析流派团体督导训练;
6.曾任西南大学心理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
7.累计咨询个案时长260余小时,接受个体及团体督导150余小时。

E-mail:1320798459@qq.com 

 


 

 

 

 

 

 

 

 

 

 

王丹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香港城市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
擅长流派:精神分析流派,焦点解决短程治疗等。
擅长领域:学业发展、情绪情感、自我认知、人际交往等。
咨询寄语:每一个你都是独特、美好的,请相信自己!我和世界爱着你。
受训背景:
1. 本硕均为心理学专业,系统学习理论和实践知识;
2. 曾接受曾奇峰精神分析初级培训、徐凯文危机干预远程培训、壹心理技能提升培训、高校教师危机干预专题培训等;
3. 曾担任上海山丘心理咨询工作室兼职咨询师、壹心理倾听师;
4. 接受上海山丘心理咨询工作室总督导章怡文、壹心理团体督导等;
5. 自2018年开始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累计咨询个案时长600余小时,累计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时长50余小时。
E-mail:1187995579@qq.com



 

 

 

 

 

 

 

 

 


段春晓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吉林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

擅长流派:认知行为疗法、精神分析流派、沙盘疗法等。
擅长领域:情绪情感、人际关系、恋爱关系、就业指导等。
咨询寄语:把自己还给自己!
受训背景:
1.接受7年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与研究生课程的系统学习与实践;
2.本硕期间系统学习意象对话、沙盘疗法、萨提亚沟通模式;
3.系统学习樊富珉老师的团体心理辅导理论与实践培训课程;
4.曾担任郑州福斯特心理咨询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
5.曾担任武昌理工学院心理健康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
6.累计开展个案时长200余小时,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时长20余小时。
E-mail:
547040897@qq.com

 

 

预约时间

周一至周五    8:30~18:00


预约方式

2月28日起,同学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咨询预约:
(1)电话预约:027-8793-4609
(2)QQ预约:3439-514-372(晴川心语)
(3)现场预约:心理中心113咨询接待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24小时心理紧急求助热线:159-2752-9492


预约应知事项

1.心理咨询对象:来访者仅限于本校学生。
2.心理咨询费用:对于我校本校学生,不收取任何费用。
3.心理咨询方式:一对一线下咨询。
4.咨询频次:心理咨询在约定时间开展,通常每周一次,每次会谈时间约为50分钟,会谈次数根据来访者的情况及咨询目标的不同,由咨询师和来访者共同商定。
但由于心理中心资源有限(尽管每学期我们都多次拓展服务容量),为了能够尽量为每位同学提供大家想要的帮助,中心对咨询次数有限制,一般情况下,一位同学每学期可咨询的最高次数为8次。

 

其他事项

1、请按照约定时间到达接待室,由值班助理带领前往咨询室。如果迟到,咨询不会延长时间;
2、因咨询资源非常宝贵且有限,请预约来访者勿迟到或缺席,一般需提前5到10分钟到达心理中心。如确有突发情况,需请假或取消咨询的,应至少提前一天告知心理中心(联系方式和预约方式相同)。临时取消一次下次按约定时段按时咨询即可,如连续两次请假或缺席,则咨询自动结案。下次咨询需再次预约;
3、不要同时预约多名咨询师或频繁更换咨询师,以免影响咨询效果;
4、咨询前不需要做任何的准备,真实客观地表现自己即可,成长与改变需要一定的时间,需要持续的投入与努力;
5、中心在提供专业服务时严格遵守保密原则,不经来访者的同意,不会把来访者的信息泄露给第三方。但也有保密例外的情况:
(1)当法律有要求时;
(2)当来访者有自杀或自伤的危险时;
(3)当来访者有伤害他人的危险时。

 

  龙年到来,祥瑞满天。祝愿各位同学能在新学期与好运撞了个满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期待与你重逢!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