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身边有抑郁倾向的人,图解告诉你该怎么做

作者: 时间:2017-03-21 点击数:

你的心理状态健康吗?

你身边有抑郁的朋友吗?

对抑郁症多一份了解与理解,

就会减少一分被情绪折磨的痛苦。

这一个精神力不断上升,

精神需求却被持续压抑的时代,

越来越多的人被负面情绪困扰,如:

抑郁、焦虑、暴躁等。


据2016官方统计的数据报表显示,

中国"抑郁症"患者,已经超过一个亿。

也就是说:平均每13个人里,

就有一个抑郁症患者

或者更多的,是徘徊在抑郁症边缘的

待疗愈疏导人群。

下面,是一份为所有人准备的《抑郁必备手册》。


当我们自己的心理状态不佳时,当我们的亲人或者朋友,感到抑郁或者难过、迷茫等感觉并不好时:我应该做什么?以及一定不要做什么?

快来看看吧!多一分了解,就多一份疗愈的力量!


遇到心情抑郁的朋友


我们一般人都认为:自己的认知、思想都是自己控制的,我们怎么被情绪影响成这样个样子呢?

其实有时情绪对认知的影响还真的不小。

有的抑郁患者总结出一个规律:高兴的时候想到的大都是乐观的事,悲伤的时候想到的大都是悲观的事。

高兴的时候由于头脑和身心都被当前的事物占据了,对于事情负面方面感觉比较麻木,不敏感。

悲观消极的时候对于事情积极的方面感觉麻木,而对消极的方面敏感,所以想到的是事情的负面方面,想象是很生动的,冲击比较大。  

这些不是有意控制的,而是不由自主的。


抑郁患者生命能力很低,显得很懒,不想动,原本勤快利索的人现在变得无所事事,不想做事、不想上学、不想上班、不想活动,不要以为他真的就是懒散,其实那是疾病的症状。

我们一般人在工作疲惫时,往往会选择洗个热水澡、上街散个心等方式来缓解,最多就请个假,休息一段时间就能重新回到工作岗位。


但是,抑郁症患者却无法靠休息恢复精力,如果此时继续高强度的工作,对病情将更为不利。所以当他们说累了,那就是真的累了,那是身体的疲惫不堪和心累!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